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企业概况
PRODUCT CENTER
矿用电动机 矿用电动机

XQB-4(ZQ-4B)矿用隔爆型直流牵引电动机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15:29:22

一、产品型号及含义

11.jpg

 

二、工作条件

    电机应在下列条件下正常运行:
    a)海拨不超过 1200m;
    b)空气最高温度不超过 40
    c)最低气温不低于-20℃;
    d)最湿月的月平均最大相对湿度不大于 90%(同月的平均最低温度不高于 25,用于煤矿井下相对温度最大值不大于 95%)。
    e)工作场所允许含有甲烷或煤尘爆炸性混合物。
三、应用范围
    XQB-4 矿用隔爆型直流牵引电动机系 CTY 2.5/6、7、9 防爆特殊型蓄电池式井下矿用电机车的专用驱动电动机。
 
四、产品证书  

安标编号:MAI040041        

              可在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查询(www.aqbz.org    

 

 

 

 

五、产品图片

[URL]594aa0abaf6e1d801ba95394700ea15b.jpg

六:产品参数  

    本产品执行标准JB/T6480-1992《旋转牵引电机基本条件》及Q/DBCL020-2007《矿用隔爆型

直流牵引电动机技术条件》。

额   定

     

     

额定功率(KW

3.5

1.37

额定电压(V

42

42

额定电流(A

105

42

额定转速(r / min

960

1850

最大转速(r / min

2400

激磁方式

串激

重量(kg

137

 

七、结构概述

    1、电机为隔爆型全封闭自冷式,依靠电机外壳表面进行冷却,机座系用厚钢板弯焊成圆形,机座一端开有视察窗孔,供观察电机换向器及更换电刷之用。

    2、电枢铁心用 0. 5mm 厚硅钢片叠成,换向器有塑料换向器与拱式换向器两种结构形式,片间云母厚 0.8mm。用压配合紧固在轴上。

电机有四个主磁极,无换向极,磁极铁心由 0.5mm 厚的硅钢片叠压成,磁极与机座接触面积系隔爆面。磁极线圈系用 2.83× 6.4 的双玻璃丝包扁铜线多根并绕而成,每个线圈 12 匝。同极性的两个线圈串联一起出二个头,接于视察窗两侧的导电杆上,线圈绝缘先半叠绕一次 0.1mm 厚玻璃丝带,再半叠绕一次 0.14mm 厚云母带,外层再半叠绕一次 0.lmm 厚玻璃丝带。
  电枢线圈为单波单匝,导线 1.56×6.4 双玻璃丝包扁铜线,对地绝缘先用 0.14mm 厚的云母带接绕一次,再用 0.14mm 厚的云母带半叠包一次,外层保护用 0.06mm 厚的玻璃丝带接绕一次。
  嵌线数据:槽数:35 槽       换向器片数:69 片
          槽节数:1—10 槽         换向片节距:1—35 片
  其中有一死元件,该元件的两端剪断不嵌入换向器片内。
    3、电机采用旋转刷架,以便更换和调整电刷。刷架可用塑料压制,也可用铸铁件。刷架上装有4个刷盒,刷盒用铸硅黄铜铸成,每个剧盒有 2 块 J203 铜石墨电刷。
    4、电机前后轴承用6207单列向心球轴承,轴承盖与轴配合面及端盖与机座配合面均为隔爆面。
    5、本电机采用F级绝缘,各部分允许温升(试验台环境温度为+25℃ )如下:
部 位 名 称
小 时 定 额
连 续 定 额
电枢线圈
140℃电阻法
115℃电阻法
磁极线圈
155℃电阻法
125℃电阻法
换向器
120℃温度计法
90℃温度计法
 
 
12.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3196号-1     地址: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
销售热线:0731-58550850    0731-58550900     热线传真:0731-58550851     邮编:411102     邮箱:hnsme_xt@aliyun.com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