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企业概况
PRODUCT CENTER
司机控制器 司机控制器

蓄电池电机车用隔爆型变频器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1 10:46:36

一、产品型号及含义

二、产品用途及适用范围
本系列矿用隔爆型变频器与蓄电池供电的牵引电机车配套使用,适用于井下有爆炸性瓦斯(甲烷)混合物的矿井中,符合《煤矿安全工程》要求。用于8t、12t防爆特殊型蓄电池变频调速电机车,控制电机车前进、后退、起动、调速及运行。
      本系列产品在下列环境条件下应能可靠地工作:
a. 海拔不超过1200m;
b. 周围空气温度-20℃~+40℃;
c. 最湿月的月平均最大相对湿度不大于95%(同月月平均最低温度不大于+25℃);
d. 相对于正常位置的倾斜不大于10°;
e. 相对于机车的垂向、横向和纵向具有频率f为1~50Hz的正弦振动,其振幅不大于A,
   A为:
A=25/f       f为1~10Hz时;
A=250/f2     f为大于10~50Hz时;
f. 相对于机车的纵向,具有加速度不大于30m/s2的冲击;
g. 在具有甲烷和煤尘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煤矿井下。
三、   技术特性
  (1)本系列产品按Q/DBCL012-2010《蓄电池电机车用隔爆型变频器》设计制造。
  (2)本产品为矿用隔爆型,其防爆标志为“ExdⅠ”。
  (3)技术数据
各种变频器技术数据
四、功能特点
  a)调速范围为精密无级调速。
  b)变频器本身具有电机过欠压、过载保护功能。
  c)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直接转距控制技术(DTC),使交流电流达到和超过直流电机的起动转距(最大转距达300%)。
  d)机车在行驶中可随意加减速,即使在下坡道也能使机车稳定在最小恒定的车速上,无需使用手动闸制动减速。
  e)使用调速手柄即可实现加减速和制动的全部操作过程,从而使调速箱操作简单化。
  f)由于变频器采用模块化主装生产,所以结构简洁、维修方便。                 
 
五、产品证书

     

六、产品图片
 

七、电阻调速司控器与变频调速司控器

    特性比较表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3196号-1     地址: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
销售热线:0731-58550850    0731-58550900     热线传真:0731-58550851     邮编:411102     邮箱:hnsme_xt@aliyun.com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