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企业概况
PRODUCT CENTER
矿用电动机 矿用电动机

ZQ-4-2矿用一般型直流牵引电动机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1 15:12:03

一、产品用途及使用范围

    1、用于CJY1.5型矿用架线式电机车作主牵引电动机用.

    2、适用于海拔高度不超过1200mm周围环境温度不超过40度,能在颠簸振动布满灰尘潮湿和无爆炸性气体的空气中及频繁启动工况下工作。

二、产品支承形式与结构

    本电机为全封闭自冷式,采用B级绝缘,4极,电机座采用铸钢件,在传动端顶上开有视窗孔,以观察和清洗换向器,更换电刷,视察窗盖与机座采用毛毡垫,然后以螺栓坚固密封。端盖用铸钢铸成,端盖内装有轴承。

    传动端轴承采用轴承套,非传动端轴承则直接装入端盖轴承室,两端均用207轴承。电机换向器系拱式,用锥形压圈和套筒压紧,然后用螺帽坚固,用轻压配合固定在轴上,电枢铁芯用0.5厚D21硅钢板冲片叠成用环键和轴上阶梯通过压圈压紧.电枢线圈为单波式,由1.56*2.83的SBECB双玻璃比包线制成,机座内有4个主极,无换向极,主极铁芯由0.5厚D21硅钢板冲片叠压后用铆钉铆牢成,线圈由2.26*6.9SBECB双玻璃丝包线绕成.电机用旋转刷架以便更换电刷和调整电刷位置,刷架上有4个刷握,每刷握上有一块10*25*40牌号为D252的电刷.电机的引出线,电枢系经电刷、炭刷架上联接电缆,接到端盖上的出线盒的接线柱上,然后与通过橡皮套并被出线盒卡牢的外面电源联接。主极线圈系直接出线,接到在视窗两侧出线板上带绝缘套的4个接线柱上,然后与穿过机座壁,经橡皮垫圈,密封垫圈,并用螺纹套扣牢的电源电缆联接。

三、产品证书

安标编号:MAI040044        

              可在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查询(www.aqbz.org

 

五、技术参数

 

 

四、产品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湖南双马电气有限公司           备案号:湘ICP备19023196号-1     地址:湘潭市高新区迅达大道双马电气大厦
销售热线:0731-58550850    0731-58550900     热线传真:0731-58550851     邮编:411102     邮箱:hnsme_xt@aliyun.com     

湘公网安备 43030502000114号